运行保养

山特ups稳压电源C1K--C3KS面板介绍

山特ups稳压电源面板介绍:山特UPS.png

image.png

1、开/ 关机键 开/关机键的主要功能为: 开机:按开/ 关机键1 秒以上即可开机,开机成功UPS会发出一声鸣叫。 关机:当UPS处于市电模式、电池模式时,按开/关机键1秒以上即可关机. 清除故障:按开/关机键3秒以上即可清除故障状态。 

2、功能键 功能键的主要功能为: 电池自检:在市电模式下,按功能键2秒以上可启动电池自检,执行电池自检操作。 电池模式下的消音:按功能键2秒可消除电池模式下的告警声,再持续按功能键2秒以 上,告警音恢复。 所有模式下的消音:持续按功能键10秒以上实现静音功能,再持续按功能键10秒以 上,告警音恢复。按键音与电池放电截止电压告警声(一秒一叫)不在静音范围内。 

3LED 指示灯 包括故障指示灯、负载/ 电池容量指示灯、旁路指示灯、市电指示灯、逆变指示灯、 电池指示灯。

image.png

一、运行模式 

UPS的运行模式可分为市电模式、电池模式和旁路模式。 3.2.1 市电模式 市电模式下运行的面板指示灯如下图所示,此时市电指示灯与逆变指示灯会亮,负载 指示灯会根据所接的负载容量大小点亮。 市电模式 1. 市电指示灯闪烁,表示零、火线接反或者没有接大地,UPS仍工作于市电模式;若 同时电池指示灯亮,表示市电的电压或频率已超出正常范围,UPS已经工作在电池模式下

image.png

2. 若负载容量超过100%,蜂鸣器半秒叫一次,它提醒您接了过多的负载,您应该将 非必要的负载逐一去除,直到UPS负载量小于100%。 

3. 若电池指示灯闪烁,则表示UPS未接电池或电池电压太低,此时应检查电池是否连 接好,并按功能键2秒,进行电池自检。

二、电池模式

电池模式下运行的面板指示如下图所示,此时电池指示灯和逆变指示灯亮;若接入异 常之市电,市电灯会同时闪烁。电池容量指示灯会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点亮,注意电 池模式下的负载指示灯会作为在后备时间内的电池容量水平指示。 1. 在电池模式运行时,蜂鸣器每隔4秒鸣叫一次,若此时持续按功能键2秒以上,UPS 执行消音功能,蜂鸣器不再鸣叫报警,再持续按功能键2秒以上,报警恢复。

image.png

2. 当电池容量减少时,发光的电池容量指示灯数目会减少,当电池电压下降至预警电 位时(此时可保持大于2分钟的备用时间)蜂鸣器每一秒鸣叫一次,提示用户电池容 量不足,应抓紧进行负载操作并逐一去除负载)。 

3. 可以通过UPS不接市电以检验后备功能。

三、旁路模式 

通过WinPower设置UPS使其工作在旁路状态。旁路模式下运行的面板指示如下图所 示,市电指示灯与旁路指示灯亮,负载指示灯会根据所接负载容量大小点亮。UPS两 分钟叫一次。

1. 若市电指示灯闪烁,表示市电的电压或频率已超出正常范围或市电零、火线接反或 者没有接大地。

2. 其他面板指示灯与市电模式描述一样。 

3. UPS工作在旁路模式下时,不具备后备功能。此时负载所使用的电源是直接通过电 力系统经滤波供应的。

image.png

山特知识

联系我们

公司名称:深圳山特ups电源公司

客服热线:400-612-6008

公司传真:400-612-6008

E-mail:xdcsx@foxmail.com

公司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宝安72区宝石路8号